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饒舌天王Jay Z 推音樂串流Tidal

2015/3/31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饒舌天王Jay Z今天推出重新包裝的音樂串流服務Tidal,欲在日益成長的產業分一杯羹,挑戰Spotify。

碧昂絲(Beyonce)、酷玩樂團(Cold Play)主唱克里斯馬丁(Chris Martin)和蕾哈娜(Rihanna)等音樂界大咖力挺Jay Z新全球串流音樂服務Tidal。

合夥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傻瓜龐克(Daft Punk)、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瑪丹娜(Madonna)等其他音樂人今天現身紐約,簽署「全新世代」的宣言。

儘管Tidal進入擁擠的市場,面臨來自Spotify、潘朵拉媒體公司(Pandora Media Inc)和清晰頻道通信公司(Clear Channel)iHeartRadio激烈競爭,但Jay Z與音樂圈緊密的關係,有助於將Tidal與其他對手區隔開來。

Jay Z今年初以5600萬美元向瑞典上市母公司Aspiro,收購以高音質見長的Tidal。

Tidal去年11月進入美國市場,已在31個國家營運,未來還會有6國加入。但Jay Z希望透過與藝人的合夥關係來擴大服務,有些藝人則表示對串流服務有疑慮。

串流服務讓使用者可在線上無限播放隨選音樂,迅速改變音樂產業版圖,去年還對美國CD銷量營收造成些微影響。

同樣也來自瑞典的產業龍頭Spotify表示,6000萬使用者中有1500萬人付錢,通常是付月費10美元。

跟Spotify不一樣的是,Tidal並沒有提供免費服務,繳交19.99美元月費,就可串流高品質的歌曲和影片。9.99美元月費提供的是普通音質歌曲和影片。(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