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蒨蓉讚宅神好建議 盼阿帕契開放參觀

2015/4/2 16:11(4/2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戰機引發各界批評。她今天下午出面回應是有「部隊朋友」帶她們進去,並非偷偷摸摸;她並說,希望阿帕契永遠是參觀性質,不要有上戰場的一天,世界和平。

媒體報導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一名重要幹部私自帶藝人李蒨蓉到AH-64E阿帕契直升機的修護廠房參觀,甚至還讓李蒨蓉坐進機密等級相當高的駕駛艙,模擬駕駛AH-64E,並違反國軍資訊安全規定讓李蒨蓉拍照留念。引發網友議論,不但灌爆李倩蓉臉書,還有網友質疑李倩蓉情節較之前「豆導」鈕承澤違法帶中國大陸籍攝影師進入海軍左營軍港登艦勘景,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更嚴重。

李蒨蓉下午參加節目錄影,受訪表示,當時是軍中好友安排進去陸特參觀。 李蒨蓉說,「對大家的批評虛心接受,尊重軍方,造成大家觀感不好,我會檢討」。

對於能進入軍事重地,李蒨蓉說,她不了解相關程序,也不知道一般人可不可以進去,「但我也不是闖空門就這樣進去」,是有「部隊朋友」帶進去的。

當時在直升機前面有個非常詳細的看板介紹阿帕契的性能與日常執行任務,她認為這是給普羅大眾去了解的機會,對小朋友來說是寓教於樂,沒想到會衍生風波。

李倩蓉強調,「並非鬼鬼祟祟、偷偷摸摸走後門才能參觀」,但她堅不透露軍中好友軍階與姓名,還回應朱學恆,「希望阿帕契永遠不需戰爭,世界和平」。

宅神朱學恆批評「搞到這種連明星都可以進駕駛艙的結果,不懲處和調查以後打個屁仗啊,乾脆每天開放小學生去坐駕駛艙還比較有教育意義啊」,李蒨蓉說,針對這兩點她覺得其實建議的蠻好的,她身為老百姓,希望這個飛機永遠都是參觀的性質,不要有上戰場的一天,世界和平。

李倩蓉還說,她家兩個小朋友都是小學生,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參觀到阿帕契,藉著這個事件,或許當成機會教育,以後可以公開透明化,開放小學生、國中生、高中生,任何有興趣的民眾去參觀國家的軍防實力,這都是非常正面的意義,「我覺得朱先生的建議很好」。1030402

※你可能還想看:
李蒨蓉阿帕契留影 軍官記3支申誡
鈕承澤認罪 帶陸攝影師進軍區
深自反省 坦誠面對─導演鈕承澤的一封公開信
東引指揮官涉性騷 撤職靜候調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