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藝人愛川欽也癌逝 享壽80歲

2015/4/17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7日專電)日本藝能界的長青樹愛川欽也所屬的經紀公司愛川企畫室今天對媒體宣布,愛川於前天清晨因肺癌病逝,享壽80歲。

本名井川敏明的愛川欽也於15日上午5時11分(台灣時間4時11分)逝世。他所屬的經紀公司表示,在他快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口中還唸著「要去工作」。

愛川的告別式今天上午舉行。8時左右,在靈柩車抵達愛川的住家後,白色的棺木抬出,與他一起生活37年的藝人妻子內海宮土理捧著愛川的遺照,眼眶含淚。隨後,她在東京都內為愛川辦妥葬禮。

日媒報導,愛川有個綽號叫「欽欽」(kinkin),常帶給觀眾歡樂。去年冬天起,他因身體不適赴醫院檢查,查出是罹患肺癌,但因他個人強烈的意願不希望住院,於是在住家治療。他並未對身邊的人透露病情。

前幾天有消息傳出愛川病危,許多媒體湧至他家前面。昨天,有影評人士的消息指出,「其實愛川死了」。昨晚愛川所屬的經紀公司表示,今天上午會向外界報告愛川的情況。

愛川長年主持東京電視台系列人氣節目「出沒!Adamatic天國」。這節目於1995年開播,由愛川主持,約20年未曾請假過。去年9月他被金氏紀錄認定為「世界最高齡資訊節目主持人」,但今年3月播放第1000集之後,交出主持棒。

常出演愛川所主持的「出沒!Adamatic天國」的藝人峰龍太表示,「今天清晨看到電視報導才知,真的無法想像、無法接受。」

他說,今年2月在錄製「出沒!Adamatic天國」1000集時,愛川還說不知能否順利錄製。現在才知愛川是奮力在做。

愛川生於東京,曾進入培養藝人的「俳優座養成所」,之後出道。30多歲時,開始從事解說洋畫、海外連續劇配音的工作,尤其是做了美國奧斯卡影帝傑克李蒙(Jack Lemmon)的配音,讓愛川開始嶄露頭角。

愛川對於電影、舞台劇的熱愛到晚年還是不減,還創設劇團「欽欽塾」,培養後進。2010年他自掏腰包花大錢在東京的中目黑設立可以表演或播放電影的小劇場。104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