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神殿影展 飽覽法國女星風采

2015/4/19 0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9日電)高雄市電影館端出以10位法國演技派女伶為策展核心,橫跨法國電影50年的「女神殿影展」,讓觀眾透過大銀幕飽覽女神世紀風采。

高雄市電影館4月21日至5月7日推出「女神殿影展」,不僅集結伊莎貝雨蓓、夏綠蒂甘絲柏、伊莎貝艾珍妮三位坎城影后,有法國第一美人之稱的凱薩琳丹妮芙、1960年代頭號性感偶像碧姬芭杜、1990年代的情慾維納斯艾曼紐琵雅等名伶都來共襄盛舉。

導演同樣來頭不小,高達、雷奈、夏布洛等法國新浪潮大師,坎城金棕櫚名導賈克德米和莫里斯皮亞拉,柏林金熊獎得主巴提斯薛侯的經典名作,全部來「女神殿」影展報到。

「女神殿影展」精選的11部影片,分別有法國歌舞愛情經典「秋水伊人」、法國新浪潮導演高達向電影致敬的「輕蔑」、影史上最獨特的梵谷電影「梵谷傳」三部數位修復版。

此外包括雷奈最繾綣綿長的愛情經典「通俗劇」、驚悚大師夏布洛奇情經典「美麗的折磨」、班諾賈克為凍齡女神伊莎貝艾珍妮量身訂做「熾愛傷痕」、伊莎貝雨蓓繼「鋼琴教師」後再次偏執演出「情慾修道院」、巴提斯薛侯解構幽微人性遺作「沒有人強迫你愛我」等,11部經典電影,展現法蘭西半世紀風華。104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