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相愛的七種設計 奪休士頓最佳劇情片

2015/4/19 19:32(4/19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9日電)導演陳宏一執導的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今天在美國奪下休士頓國際影展的最佳劇情片大獎,也是這個影展的最高榮譽。

「相愛的七種設計」目前正獲邀在北京電影節舉行觀摩放映,陳宏一今天出席北京的映後座談,同時也接到來自美國的喜訊,「相愛的七種設計」在美國奪下休士頓國際影展的最佳劇情片大獎。

陳宏一太太、也是「相愛的七種設計」的製片魏瑛娟,在獲獎時第一時間通知人在北京的陳宏一,兩人長途電話一來一往、都高興得不得了。

休士頓國際影展是美國本地三大影展之一,由於廣納劇情片、紀錄片及短片等,今年報名參賽共計達4500片,最後入選放映的劇情片則達51部。

「相愛的七種設計」奪得劇情長片類的最佳影片大獎,這也是該影展的最大獎項。特別的是,休士頓影展今年是以「中國電影」為主題之一,單是劇情類就多達有六組大陸劇情長片入選,但最後在最佳影片的競逐上,全都敗給了台灣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

「相愛的七種設計」獲獎消息傳回台灣,在片中有精彩演出、還提名金馬獎最佳新人的女主角許瑋甯,得知獲獎開心得不得了,她中斷拍戲、騰出時間接受訪問說,「獲獎是對導演、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的最大肯定」,但她特別恭喜導演。

「相愛的七種設計」是首部結合台灣文創產業與浪漫愛情為主題的喜趣電影,繼去年底入圍金馬獎,今年繼續風靡海外,除在剛結束的休士頓國際影展及北京電影節早成熱潮外,也入選下週即將登場的新加坡華語電影節。104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