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電影展 狼圖騰特別放映

2015/4/21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1日電)第7屆兩岸電影展今年5月22日登場,「狼圖騰」特別放映,演員彭于晏主演的「匆匆那年」、金馬影后舒淇演出的「一步之遙」都將登台。

兩岸電影展去年首度改為售票形式,今年5月22日到27日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今日秀泰影城舉辦,預計5月1日開放售票。

今年參展的中國大陸影片包括彭于晏主演、大陸青春片教父張一白執導的純愛電影「匆匆那年」;姜文再度挑戰自導、自演,舒淇演出的華麗歌舞喜劇「一步之遙」;以及導演顧長衛展現大陸新時代型男潮女感情態度,陳赫及Angelababy(楊穎)主演的「微愛之漸入佳境」。

影展也兼顧各式類型片,如諜報懸疑電影「諜.蓮花」;藏族導演松太加在青藏遼闊美景,描述家庭親情、心靈回歸的「河」,也獲柏林影展入選放映。話劇導演徐昂跨界執導「十二公民」,匯集中國大陸話劇國寶級演員,向好萊塢經典「十二怒漢」致敬。

特別放映「狼圖騰(Wolf Totem)」,由法國名導尚.賈克.阿諾(Jean-Jacques Annaud)執導、中國大陸演員馮紹峰主演,這部與蒙古草原狼野性共舞的電影,在大陸與歐洲都飆出好票房,備受影迷期待。

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導演李行表示,活動一路走來,觀眾可透過影展看到兩岸電影發展變化,不論是電影的質與量都有極大轉變,足見兩岸電影展的確具有觀察兩岸電影發展的指標與意義。

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說,可從影展感受到中國大陸電影蓬勃現況,其中不乏許多台灣電影人如舒淇、彭于晏等人精采表現,只有在兩岸電影展才能一睹風貌。104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