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歡迎光臨國家畫廊 揭達文西作畫撇步

2015/4/22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高齡85歲的美國導演懷斯曼長達3小時的新作「歡迎光臨國家畫廊」,聚焦英國倫敦「國家畫廊」,還揭開達文西「岩間聖母」創作撇步。

「歡迎光臨國家畫廊」是懷斯曼(Frederick Wiseman)的最新力作,拍攝3個月、後製8個月,勇奪今年美國影評人協會獎最佳紀錄電影大獎。

片中從一場千載難逢的特展「達文西:畫室之旅」展開,除展現畫廊收藏的2400多幅畫作,也趣味呈現館員與藝術家們研究、修復和策展的奇觀。

為了研究達文西的畫畫技巧,研究人員還對國家畫廊收藏的「岩間聖母」作深入研究,發現達文西作畫前會先以紙繪草圖,對畫材選擇和顏料品牌也很挑剔。

讓人吃驚的是,「岩間聖母」被發現有二層圖層,達文西在第一層繪畫上繪了結構,到第二層才真正完成全圖。達文西的創作撇步被揭秘,也讓長久以來欲窺他作畫秘辛的觀眾終於一償宿願。

此外,片中也有多位畫家的故事,包括荷蘭畫家林布蘭私下是「省畫一哥」,連客戶委託他畫的肖像畫,他都會翻出舊畫布回收再利用,甚至直接改繪成新畫。這些繪畫大師的秘密,在埋藏數百年後,都被懷斯曼一一挖掘,呈現在電影「歡迎光臨國家畫廊」之中,4月30日將在真善美戲院及華山電影院上映。104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