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方色彩席捲紐約 慈善晚宴大吹中國風

2015/5/5 2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朝著全球霸權的目標又向前邁進一步,至少在紐約上流社會和眾星雲集的奢華時尚派對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Met Ball)上,可說是如此。

星光熠熠的慈善晚宴昨天在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盛大登場,今年主題定調為中國風,A咖影星、歌手、模特兒、富商名流及頂尖設計師都出席這場盛宴。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碧昂絲(Beyonce)、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蕾哈娜(Rihanna)和莎拉潔西卡派克(Sarah Jessica Parker)等A咖巨星,都使出渾身解數盛裝出席。

碧昂絲穿著一襲具有透視效果的紀梵希(Givenchy)緊身薄紗禮服,上頭綴有彩鑽,用來遮掩重要部位。

大陸女演員李冰冰首度出席這場時尚界奧斯卡,心情「相當興奮」。這場慈善晚宴改吹濃濃中國風,顯示西方國家對中國的看法開始出現轉變。美國長期以來一直將中國視為共產怪獸。

李冰冰在下榻的豪華飯店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中國如今已是熱門話題」;她也承認,為了驚艷紅毯,必須在眾人協助下花費3小時梳妝準備。

李冰冰生氣勃勃地用英文說:「人們喜愛談論中國,對中國文化感到好奇,也想知道其中奧妙。」

一年一度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是為了替博物館的服裝學院募款,今年展覽主題訂為「中國:鏡花水月」(China: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探討中國文化對西方時尚圈的影響力。

展出內容包括全球最知名設計師設計的高級訂製服和中國藝術品,聚焦帝制中國、1920至40年代的上海和中華人民共和國。

42歲的李冰冰選穿克麗絲汀迪奧公司(Christian Dior)設計的高級訂製禮服,展現優雅迷人的氣質,她提到2011年在美國宣傳電影「雪花與秘扇」時遭遇的刻板印象,表示美國人仍對中國存在許多誤解。

她說:「我遇到一些美國人,你知道嗎,他們以為現代的中國女性還在裹小腳。」

李冰冰說:「如今的中國已徹底改變。中國女性非常、非常獨立,有能力且勤奮工作。」(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