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演滿月酒被稱同志教母 歸亞蕾:多好啊

2015/5/6 20:43(5/6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6日電)金馬影后歸亞蕾主演電影「滿月酒」今晚首映,曾在導演李安執導「囍宴」演兒子的趙文瑄特地回台力挺,李安則錄製影片祝福。

「滿月酒」改編導演鄭伯昱親身故事,由徐立功監製,描述同志與母親討論成家生子,母親從不認同到支持的過程,演員陣容包括歸亞蕾、鄭伯昱、韓密爾頓(Michael Adam Hamilton)、莫愛芳等人,8日全台上映。

今晚在台北欣欣秀泰影城舉辦首映會,自編、自導、自演的鄭伯昱表示,故事靈魂是母親,母親的愛很偉大,很高興母親節前夕上映,獻給所有母親;他坦言目前單身,如有緣遇到另一半,也希望能組家庭。

歸亞蕾飾演鄭伯昱母親,20多年前曾演「囍宴」,都是同性戀議題,被稱為同志教母,她笑說,多好啊,有這麼多兒女很開心。

「囍宴」中演歸亞蕾兒子的趙文瑄驚喜現身,兩人開心擁抱,歸亞蕾表示,趙文瑄拍戲很忙,現在演技無人能敵;趙文瑄說,歸亞蕾演的電影一定要回來挺。在美國拍片的李安透過影片表示,得知電影關注主題是不論是誰都可追求幸福,讓他特別感動。

金馬影后楊貴媚到場力挺,曾與歸亞蕾合作李安執導的「飲食男女」,楊貴媚表示,歸亞蕾和趙文瑄在中國大陸火紅,並向兩人喊話有空回台貢獻。

片中演同志的韓密爾頓帶妻子出席,韓密爾頓感謝導演給他機會演出;韓密爾頓妻子說,老公是專業演員,笑稱比起老公親女生,寧願老公親男生。

此外,歸亞蕾在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女兒投書對她真情告白,還沒看過內容的歸亞蕾,聽到媒體轉述仍感動落淚。1040506

※你可能還想看:
滿月酒挑戰多元成家 張惠妹聲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