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隔40年 電影俠女再現坎城

2015/5/19 21:59(5/19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9日專電)台灣導演胡金銓作品「俠女」於1975年獲得坎城影展高等委員會技術大獎,時隔40年,再被坎城影展選入「經典單元」,主要演員徐楓、石雋、白鷹難得齊聚坎城紅毯。

「俠女」於18日晚間放映。國家電影中心轉述,坎城影展選片顧問賀西昂(Pierre Rissient)在映前致意說,過去武俠片不會被選入藝術性影展,40年前他深受「俠女」藝術性及文學性吸引,力薦這部片進入競賽單元,「俠女」代表傳統中國文化,是華語電影大師級作品。

徐楓、石雋、白鷹及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也登台向觀眾致意。徐楓說,從「俠女」開始,她追求電影裡想的旅程就沒有停止,「俠女」歷經40年再次被坎城影展選映,證明此片的藝術價值不朽,她感謝當年的劇組、工作人員、聯邦電影公司,及最重要的胡金銓。

當晚放映的是「俠女」4K數位修復版,徐楓出資新台幣510萬元贊助修復。104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