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影評盛讚聶隱娘 坎城奪獎熱門

2015/5/21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坎城21日專電)台灣導演侯孝賢新作「聶隱娘」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單元,今天將舉行首映。部分看過試映的影評用「精緻」、「呈現細膩之美」形容這部片,更預測侯孝賢今年不會空手而歸。

「聶隱娘」預定於法國時間21日晚間在坎城舉行首映,部分記者和影評人已在20日先看過媒體試映場,多數予以好評,認為是金棕櫚獎得主的熱門片之一。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記者福斯特(SiegfriedForster)撰文盛讚「聶隱娘」是「完美一筆」。他在文中說,遇到一部完美電影的經驗很罕見,而「聶隱娘」裡沒有一個多餘鏡頭,演員沒有一個無謂姿勢,連飛鳥、幽林和雲彩都配合地融入動作畫面。

他表示,電影中的「動作戲」大多時候發生在人的內心裡,武打場面時不時穿插,豐富了內容,武打是內在生命力的外部表徵,是內在生命力在開拓新局。

他還說,片中每個畫面都充滿詩意,都像一幅中國水墨畫,在華麗布景和服裝環繞下,侯孝賢特有的緩慢節奏不可或缺。

福斯特表示,侯孝賢用掌控到完美地步的細膩手法,述說一個傳奇故事的力量和精細之處,讓人感覺侯孝賢今年不會空手離開坎城。

「衛報」(The Guardian)影評布萊德夏(Peter Bradshaw)在評論中對「聶隱娘」獲獎與否持較保守態度,但他說,侯孝賢的「慢速武俠」值得關注,這無疑是一部充滿智慧和細膩之美的作品。

他表示,侯孝賢想在武俠類型做新嘗試,用自己的語言把武俠帶到新層次,在這點上,他認為侯孝賢做的比香港導演王家衛的「一代宗師」成功。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影評達吉斯(Manohla Dargis)敘述,在試映場中,觀眾全程屏息,直到工作人員表出現在銀幕上,才爆出如雷掌聲和浪潮般的叫好。

坎城影展頒獎儀式將於24日晚間舉行。104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