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芳宜用手指跳舞 跨界拍聶隱娘

2015/5/22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2日電)舞蹈家許芳宜演出導演侯孝賢武俠大作「聶隱娘」,她說,「這次用手指在跳舞」,感謝侯孝賢讓她有機會走到另一個世界。

許芳宜是聞名國際的台灣舞者,1995年考上美國紐約瑪莎葛蘭姆(Martha Graham)舞團,2005年美國「舞蹈雜誌(Dance Magazine)」列為當年「最引人注目的25位舞者」之一,並成為封面人物;同年獲總統頒贈5等景星勳章,表彰她以精湛舞藝為國爭光的卓越表現。

2007年榮獲國家文藝獎,許芳宜在國際閃耀風采,致力追求舞蹈藝術美與力,多次參與國際舞蹈節。2012年特別演出電影「逆光飛翔」舞蹈老師一角。

侯孝賢首部武俠片「聶隱娘」花10年完成,許芳宜飾演舒淇的師父,侯孝賢原是拍許芳宜的紀錄片,感受到許芳宜肢體很厲害,找她來演出一角,侯孝賢也直接邀約,之後他拍武俠片都要找許芳宜設計動作。

許芳宜認為舞蹈是帶她發現自己,真正讓她迷戀的是身體創作,而戲劇也重新點燃她的熱情。

「聶隱娘」入選今年法國坎城影展競賽單元,許芳宜也隨劇組前往,她表示,非常感謝侯孝賢帶領她到另一個世界,那個世界沒讓她的舞蹈更狹隘,反而打開另一片天地。104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