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電影及侯孝賢影展 歐洲巡迴

2015/5/23 0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2日專電)台灣導演侯孝賢作品「聶隱娘」在坎城影展聲勢看好,挾此氣勢,文化部主導的「台灣電影全景暨侯孝賢回顧影展」同時登場,是國片歷來最大規模在國際舞台登場的影展。

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表示,「台灣電影全景暨侯孝賢回顧影展」將放映超過50部電影,首站自26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電影資料館開跑,當天在安特衛普大學舉辦侯孝賢電影研析座談會,侯孝賢和劇作家朱天文將出席。

侯孝賢的「聶隱娘」今年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單元,也將於27日晚間在布魯塞爾UGC De Brouckere電影院舉行特映,需預購票券;當天下午還有一場由法國導演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開場並主持的「大師座談」,侯孝賢和朱天文也會出席。

台灣文化中心表示,這次影展完整呈現台灣電影發展脈絡,涵蓋60年代寫實片;70年代文藝片、動作片、歌舞片;80年代的「新浪潮」,及近年的主要商業片和新銳導演作品,可謂集結各年代經典。

影展由駐法國台灣文化中心統籌,國家電影中心、中影公司等單位支持,還有比利時皇家電影資料館積極促成,並協助修復這些台灣經典電影。

影展從比利時開始,至少將巡迴瑞士、盧森堡、挪威、丹麥、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地的電影資料館。104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