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紀念鄧麗君演唱會 粉絲流淚懷念

2015/5/23 2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日本各界紀念鄧麗君去世20週年演唱會今天在東京澀谷公會堂舉行,兩場共湧進4000名粉絲。許多粉絲說,看到鄧麗君3D影像勾起對她的思念,看到流淚。

紀念鄧麗君演唱會的門票不便宜,這是鄧麗君去世後在日本辦的首場演唱會,許多日本歌迷來捧場,還有來自台灣、香港、中國大陸,甚至是羅馬尼亞的一對夫妻。粉絲偏高齡化,但盛情感人。其中還有搭著輪椅被親人護送來聽演場會的阿公級男粉絲。

演唱會分下午及晚上場次,由67歲、與鄧麗君私交甚篤的五木寬領銜,演歌歌星內田光、伍代夏子、田川壽美、長山洋子、實力派歌手夏川里美、在日本演藝圈發展的中國大陸的女歌星媛麗等人登場表演。

這些歌星、歌手輪流鄧麗君在日本唱紅的名曲「償還」、「愛人」、「離別的預感」「任時光流轉」(中文:我只在乎你)等。幫鄧麗君的代表作品作詞的荒木豐久也登場解說這些曲子成名的原因。他說,當初就覺得應該將歌詞寫得簡潔易懂,就像小學生能懂的那樣。

荒木表示,鄧麗君在日本唱紅的這些歌曲就像是情書一般。

日本演歌天王五木寬說,鄧麗君擅於將歌曲的哀愁感詮釋得淋漓盡致。五木透露,鄧麗君生前原本說好,要一起合唱,但竟然在次年(1995年)猝逝,真令人遺憾。

今天有3首歌曲以3D影像重現鄧麗君身影。鄧麗君的三哥鄧長富表示,期待在2年之內,將鄧麗君的3D影像做得更多、更好,將來重返日本辦一場鄧麗君的個人演唱會。

新加坡媒體記者問,許多人希望看到鄧麗君,演場會是否到東南亞舉行?鄧長富表示,台北已在小巨蛋辦過,下一站到中國大陸上海和香港。鄧麗君生前去過的地方、包括東南亞,都有可能辦。

對於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多家媒體播放紀念鄧麗君的特集,鄧長富說,他覺得很感動,日本的觀眾對鄧麗君這麼關注與支持,所以他在台灣接受NHK等日本媒體訪問時,曾表達感謝;並提到鄧麗君去世20年後「重新開始」,盼藉由科技,配合公益事項,做得更多。

今天的演唱會部分所得將捐給311東日本大震災當重建經費。104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