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歌唱大賽 瑞典擊敗俄義鍍金

2015/5/24 08:02(5/24 0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23日綜合外電報導)第60屆歐洲歌唱大賽決賽今晚在維也納登場,瑞典歌手孟斯瑟勒美勒夫(Mans Zelmerlow)擊敗俄羅斯和義大利選手,勇奪冠軍。

根據「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官網,孟斯瑟勒美勒夫以365分勝出;俄羅斯選手波麗娜加加麗娜(Polina Gagarina)以303分居次;義大利「歌劇流行樂」三重唱團體「美聲少年」(IlVolo)以292分排名第3。

「Il Volo」是由皮耶洛(Piero)、伊納吉歐(Ignazio)以及吉安路卡(Gianluca)所組成。「Il Volo」是義大利文「飛翔」的意思,代表「Il Volo」即將在樂壇展翅高飛。義大利美聲少年曾於2011年到台灣。

這是瑞典第6度稱霸歐洲歌唱大賽,包括超級天團阿巴合唱團(ABBA)曾在41年前奪冠。瑞典上次得冠軍是在2012年。

28歲歌手兼電視主持人孟斯瑟勒美勒夫站在黑色螢幕前,與動畫地精一邊跳舞一邊演唱電子流行曲風的Heroes,順利脫穎而出。

歐洲歌唱大賽1956年開辦,一年一度的音樂盛典在逾40個國家吸引約2億名觀眾收看。

愛爾蘭這次未能挺進決賽,但擁有歐洲歌唱大賽7冠紀錄,領先其他國家。104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