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年磨出聶隱娘 侯孝賢為台爭光

2015/5/25 0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5日電)第68屆坎城影展得獎名單揭曉,台灣電影在相隔多年後,終於又以導演侯孝賢的「聶隱娘」入圍,並獲得最佳導演獎,也是侯孝賢十年才磨出的作品。

第68屆坎城影展得獎名單在台灣時間25日凌晨揭曉,9名評審將宣布金棕櫚等7個獎項得主。「聶隱娘」是今年一大看點。

坎城影展從1946年舉辦至今,台灣在1971年導演胡金銓執導的「俠女」奪得高等技術獎,「俠女」今年也以數位修復版本在坎城首映,片中演員徐楓、石雋與白鷹喜見影片能在數十年後再度受到國際影展觀眾喜愛,卻也遺憾胡金銓與幾位昔日的演員夥伴已經不在人世。

1993年侯孝賢則以「戲夢人生」榮獲評審團獎,這個獎是頒給評審團特別喜愛的作品,或認為特別值得褒揚的電影工作者。

2000年已逝導演楊德昌以「一一」榮獲最佳導演獎,2001年音效師杜篤之以「千禧曼波」、「你那邊幾點」獲得最佳技術獎。

距離最近一次台灣作品入圍坎城影展競賽單元,則是導演蔡明亮於2009年發表的「臉」,可惜當年沒獲獎項。

今年「聶隱娘」入圍並獲得最佳導演獎,不僅在頒獎前就呼聲高,也是侯孝賢先後以「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海上花」、「千禧曼波」、「最好的時光」等作品入選坎城影展競賽單元,這次是他相隔10年重返坎城舞台,再度為台灣電影爭光。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