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聶隱娘爐火純青 簡單有力道

2015/5/25 08:42(5/25 1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5日電)導演侯孝賢的「聶隱娘」雖沒得金棕櫚獎,不過海鵬影業總經理姚經玉表示,「這絕對是侯孝賢畢生最好的電影,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電影很簡單,但很有力道。」

「聶隱娘」是侯孝賢花10年完成的首部武俠片,改編唐代小說,耗資新台幣4億5000萬元,入選今年坎城影展競賽單元,備受外界關注,侯孝賢說,拍過一次武俠片就還想再拍,「一定要拍到我心目中真正的武俠片」。

姚經玉在坎城影展期間就看2次「聶隱娘」,他認為,「侯孝賢用過去從沒有過的視覺美學在做武俠電影,已經跳躍到李安、王家衛的前面,絕對是侯孝賢畢生最好的電影,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反璞歸真,沒有用炫技吸引人,但看到很自然的鏡頭美學。」

姚經玉也用繪畫來形容「聶隱娘」,一般看西洋繪畫看的是擬真,而中國古畫強調氛圍,在「聶隱娘」當中的人物角色都沒有什麼表情,有如中國古畫中的人物,在木然的面容下卻隱藏著各自的情緒,但需要用心去體會。

而舒淇飾演的聶隱娘,從頭到尾全身穿黑衣服,但卻有惻隱之心,對人性有崇高的價值,相較她的師父穿一身白,但卻要舒淇做最壞的事情,在各方面舒淇都展現行俠仗義的人性。

過去李安、王家衛都拍過武俠片,姚經玉認為,王家衛賣的是功夫,李安則是描繪中國人文面,但侯孝賢則是完全的展現武俠中的「俠義」,真正還原大唐盛世的生活。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