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艷秋遭辱 女記者協會籲媒體嚴謹自律

2015/5/25 0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佩珊台北25日電)媒體人李艷秋遭平面媒體攻訐影射為A書女主角,李艷秋喊提告後,媒體公開道歉。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中華民國分會今天發表聲明表達反對物化女性,呼籲媒體堅守專業嚴謹自律。

李艷秋21日在中國時報發表「主播只剩罩杯?」一文,針對自由時報網站日前一則標題為「中視主播斷層,急挖貧乳主播救火」報導做評論,感嘆現在文字媒體以罩杯尺寸為電視女主播分類。自由時報網站同日卻登出記者鍾智凱所撰「不爽聊罩杯 李艷秋其實是A書女主角」一文。

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中華民國分會聲明如下:

世界女記者與作家協會中華民國分會嚴正呼籲媒體:堅守專業、嚴謹自律!針對自由時報近期連續刊出以扭曲內容不堪言詞,惡意攻訐女性媒體工作者的失格報導,提出最嚴厲的譴責,並明確宣示本協會決不漠視媒體逾越守門人分寸,嚴重損害媒體形象的作為。本協會呼籲大家踴躍發聲,共同捍衛當前的媒體環境,期能引發所有關心媒體的人士,也一起來監督瀕臨喪失專業準則的第四權,重新鞏固公眾對媒體的信賴與尊重。

自由時報於5月12日報導:「中視急挖貧乳主播救火」,惡意物化女性,繼又針對李艷秋投書媒體,質疑「女主播只剩罩杯」之評論,不僅未作檢討,竟再放任記者以毫無根據的網路不堪言詞,攻訐影射李艷秋為A書女主角,完全與媒體公正事實的報導原則背道而馳。

自由時報為全國主流媒體之一,日來竟連續放任記者、編輯,以扭曲虛誇的內容和標題,嘲弄女性媒體工作者,不但嚴重悖離新聞專業,更是對台灣所有女性工作者的不尊重與踐踏,事實上也嚴重傷害了所有媒體的專業形象。事後該報電子報雖然道歉,但道歉聲明內容推諉。本協會不容女性媒體工作者一再受到物化和嘲諷,特此表明嚴正抗議與譴責!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