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孝賢坎城得獎 文化部頒500萬獎金

2015/5/25 12:41(5/25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5日電)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頒發給台灣導演侯孝賢,文化部今天表示,侯孝賢在坎城影展得獎,將頒給獎金新台幣500萬元。

侯孝賢以「聶隱娘」第7度入圍坎城競賽單元,最後抱回最佳導演獎。

文化部表示,「聶隱娘」這次在坎城大放異彩,文化部已透過駐法國代表處大使呂慶龍轉致文化部長洪孟啟賀電,內容提到「欣聞您執導之電影『聶隱娘』(The Assassin)榮獲2015年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藝術造詣超群,揚譽國際,致感欽佩,特電申賀。」

文化部指出,「聶隱娘」創新的武俠風格、影像呈現、美學考究、電影配樂等,為國際影迷帶來一場深刻難忘的電影體驗,這部片揚譽國際影壇之外,依據「電影事業暨電影從業人參加國際影展獎勵輔導執行要點」,坎城影展屬於最重要的4大國際影展,「聶隱娘」入圍就獲得50萬元獎金,侯孝賢得最佳導演,個人可再得500萬元獎金。

「聶隱娘」曾獲影視局民國99年度旗艦組及策略組國產電影片輔助金2000萬元,同時「聶隱娘」獲得民國100年票房獎勵金2500萬元,是由光點影業和中影公司共同申請,「聶隱娘」獎勵金是由中影公司製作「賽德克‧巴萊」的票房收入而來,因此「聶隱娘」共獲文化部4500萬元補助。

文化部表示,侯孝賢沉澱多年後以「聶隱娘」再度驚豔國際,也在國內、外引發許多對台灣電影發展方向的討論和省思,適值電影法修正案日前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及第二期電影產業發展中程(旗艦)計畫(104-108年)上路。

文化部期許在廢除諸多不合時宜的管理措施、導入更多優化電影製拍環境的機制,及因應新媒體發展調整人才培育及產業輔導做法後,能使國內電影產業的基底更為友善健全,推助台灣電影永續發展。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