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影結合文創 導演盼政府媒合

2015/5/28 1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8日電)國家發展委員會指導演侯孝賢「聶隱娘」沒結合文創惹議;導演葉天倫今天說,導演就是拍好電影,中央政府應做媒合角色,協助處理。

侯孝賢以「聶隱娘」獲今年法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直言拍電影最困難就是找錢。國發基金在拍攝期間對完工履約保險有疑慮撤資,國發會官員昨天一席話指「聶隱娘」沒結合周邊文創產業,引起網友議論,質疑政府袖手旁觀,讓創作者辛苦籌資。

執導去年賣座賀歲片「大稻埕」的葉天倫受訪表示,「我們就是拍好電影」,之前不了解國發基金,如果真有這類計畫及預算,他也很想了解,許多導演對這塊都不熟悉,中央政府應做媒合角色,如文化部,可協助導演處理資金部分,仰賴文化部帶領導演了解。

至於國發會提到電影片場變成文創園區,用創投概念經營周邊加值效益,葉天倫說,類似以前中影文化城,電影可在影城拍攝,也有觀光功能,但最重要是政府應先做出成績,可找間電影公司或導演合作,讓電影界知道原來是玩真的,可具體執行,不是只有預算放在那。

導演朱延平受訪表示,「做就對了」,之前台灣文創一號投資國片「花漾」、「愛的麵包魂」等,但都賠錢收場,後來就沒有,錢放在那就變死水,這點很可惜,如果政府要幫助台灣電影,就是把資金真的拿出來拍電影。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