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梁朝偉當演員 全靠周星馳洗腦

2015/6/8 19: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8日電)香港演員梁朝偉今天獲頒法國藝術與文學軍官勳章,他為導演爾冬陞將推出新片「我是路人甲」寫影評,當中提到當年會入行當演員,全是周星馳一直洗腦要他去考演員訓練班。

出道30多年的「偉仔」梁朝偉,今天獲頒「法國藝術與文學軍官勳章」,以表揚他在中法文化交流,及華語影壇作出之貢獻。

而他最近也為爾冬陞將推出新片「我是路人甲」寫觀後感,被稱為「影帝級」影評,也直呼梁朝偉「演技好,文筆也好」。

內文也道出30年前,梁朝偉從賣家用電器,因為周星馳不斷洗腦下,梁朝偉才放棄工作和周星馳一起去考藝員訓練班,但也確認他這一生就只想當演員。

梁朝偉說,「我在進入訓練班之後,才發現這是我想要的人生,我想要成為一名演員,不是明星,不是影帝,就只是演員。」

入行以來經常有人問梁朝偉,「如果不做演員會做什麼?」,但他至今都想不出這個問題的答案,「我不會做別的,從我入行那天起,就有一個強烈的執念伴隨我,不管我的角色是什麼,戲份有多少,哪怕只給我一秒鐘的鏡頭,我也要想辦法讓你在這一秒鐘內記住我。」104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