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表最強老爸 連恩尼遜從天堂掉入地獄

2015/7/4 06:30(7/4 0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姿伶台北4日電)「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候。他在電影「天堂五分鐘」裡,為了5分鐘天堂般的快感而殺死無辜的人,使他往後幾十年都帶著悔恨的地獄枷鎖。

剛過63歲生日的連恩尼遜(Liam Neeson),以「即刻救援」系列電影成為近年動作片新寵,身懷絕技的愛家好男人形象深植人心。

但眾人眼中的救女之神,也有從天堂被打入地獄的時候,7月4號晚上9時將於MOD 82台「CinemaWorld世界影城電影頻道」首播連恩尼遜前作「天堂五分鐘」(Five Minutes of Heaven),他於片中飾演懇求受害家屬寬恕的角色,起因於年輕時是位血氣方剛的志願軍小伙子,為了5分鐘天堂般的快感而殺死無辜的人,使他往後幾十年都帶著悔恨的地獄枷鎖,等待著被原諒。

由英國BBC製作的電影「天堂五分鐘」改編真實事件,找來「帝國毀滅」(Downfall)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導演-奧利弗西斯貝格(Oliver Hirschbiegel)執導,以受害者與加害者兩段生命為靈感,探討如何面對北愛爾蘭戰亂紛擾的過去。

從小在愛爾蘭成長的連恩尼遜,也曾經歷過這段歷史,他回憶「我能想見當時加入志願軍對年輕人多麼有吸引力,慶幸我年輕的時候,時間都被學校與業餘拳擊練習占用,就我所知當時加入的許多人都因此殞命」。

這次以演員身分回到母國,重新親近這段過往,他覺得非常有意義,相似的背景也使他的演出更有層次、更具說服力。

被問到演出前是否與當事人見面,「演出前沒有,不希望被既定印象影響了演技發揮。」「天堂五分鐘」精彩揪心的改編故事,榮獲2010年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編劇,並入圍了多項影展最佳劇情片與最佳編劇。104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