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劇死亡筆記本 首集收視率奪冠

2015/7/6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懸疑漫畫「死亡筆記本」真人日劇版昨晚播出,首集平均收視率16.9%,是今年日本民營電視台日劇首集收視率冠軍。

由原作大場鶇及漫畫家小畑健聯合創作的懸疑漫畫「死亡筆記」(Death Note)真人日劇版昨晚開始在「日本電視台」(ntv)播出,首集為加長30分鐘的版本。

今天收視率調查出爐,首集的平均收視率為16.9%(關東地區),是今年民營電視台日劇首集的冠軍,超越木村拓哉與女星上戶彩主演的「朝日電視台」日劇「家的記憶」首集收視率16.7%。

日劇「死亡筆記」的主演陣容由26歲的新生代偶像男星窪田正孝出演夜神月、20歲男星山崎賢人出演名偵探「L」、16歲女星優希美青出演「N」(妮亞,暫譯)。

真人日劇版的「死亡筆記本」與電影版的角色設定有所不同。 日劇中的「L」一角的接班人「N」在電影版中並無這角色。在原作中,主角夜神月是天才高中生,但日劇版的設定,一開始夜神月是平凡的大學生。

主演夜神月的窪田被稱讚為演技細膩,如何詮釋獲得神力的人的內心掙扎是劇中精彩之處。

窪田在這齣日劇播出前,接受「讀賣新聞」專訪時表示,要演普通人是最難的,但人還是有些弱點或許比較有人情味,比較能給人一股親近感。

日本媒體報導,因真人日劇版的角色設定有變化,引起部分觀眾的批評。譬如說,電影版的「L」一角是個愛吃甜食、行為奇怪的人,但日劇版設定為「酷酷天才」,被觀眾批評為「只是個單純的自戀狂」、「演技差,感受不出原本『L』一角的怪人特質與知性」。

漫畫「死亡筆記本」從2003年12月起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之後,頗受歡迎,之後有小說版、電視動畫版、舞台劇版推出。真人電影版由男星藤原竜也(33歲)、松山研一(30歲)主演,2006年6月、11月推出前後集,總計票房逾80億日圓(約新台幣20億元)。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