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佳慧向醫護團隊致敬 台灣有你真好

2015/7/7 18: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7日電)醫療團隊不眠不休照顧八仙塵爆病患,讓原本就棘手的醫護人員短缺、醫病關係緊張問題,浮上檯面。歌手彭佳慧今天以錄音向醫護致敬、鼓勵,她說「辛苦了,台灣有你們真好。」

許姓護理師表示,「最近上班心情不漂亮,大家一片低氣壓,有3個孩子排隊要回天堂的家」。她說,其實護理人員真的是玻璃心,只是不想給別人聽到心碎的聲音。

八仙塵爆已經有3名傷患過世,還有許多重症燒傷病患與生命搏鬥,許姓護理師說,「此時此刻,我最害怕聽到從哭慘無助媽媽,口中的那聲『謝謝』。」

許多傷患分布在全國56家醫院,造成醫護人員人力吃緊與身心壓力,甚至醫護人員換藥過程,也遭家屬全程蒐證,引起醫護人員極大的情緒反彈。

有醫師為塵爆傷者努力,卻癱在辦公桌休息的照片,讓人為醫療人員的辛勤感動。

歌手彭佳慧今天錄製鼓勵亞東醫護團隊的錄音內容,請病患的親友轉寄給亞東醫院,向醫師、護理人員與團隊,在醫療過程中不眠不休的付出致敬。

彭佳慧說,「照顧這些傷患真的非常辛苦」,她嘆了一聲說,「唉,真不知道要怎樣加油打氣,感謝你們」。雖然不在醫療團隊之中,但從病患親屬口中獲知,亞東醫療團隊盡心盡力,真的謝謝你們,為受傷病患付出這麼多。

彭佳慧說,相信所有的醫療人員都是擁有愛,一起保守愛,才能把事情作得這麼好,「謝謝你們」。我們一起努力做下去,彼此在崗位上做下去,希望有一天把所有的愛集合起來,讓傷患愈來愈堅強,看到他們好,相信是我們最大的希望。

對於醫護人員照顧八仙塵爆的辛苦,彭佳慧衷心表示,「謝謝你們,真的,辛苦了,台灣有你們真好。」

曾任燒燙護理師7年經驗的楊敏莉,八仙塵爆時,參加路竹會的斯里蘭卡義診,義不容辭提出回長庚醫院當志工要求,在傷患旁給予陪伴、照顧,紓解他們疼痛感。她緊急成立「支援八仙志工團」LINE群組號召志工。

楊敏莉投入燒燙傷志工行列,號召昔日的同事投入志工行列,她說,傷患的傷只能用慘痛形容,尤其是換藥根本就是夢魘,進病房前很擔心自己會掉淚,她說:「能做的不多,就是在傷患需要的時候,伸出手讓他們緊緊握著」。

在路竹會夥伴的LINE社群中,楊敏莉隨時討論醫療資源的需求,分佈在醫藥界的志工調度協助,不分日夜為病患守候,緊急調度物資的志工,更是檯面下的幕後英雄。

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表示,根據統計顯示,大面積嚴重燒燙傷病患的存活率只有一半,但所有醫護人員絕不放棄,會盡力避免感染,並給予傷患充足的營養,希望能打破以往的統計數據,幫助傷患度過感染的危險期。104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