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 王小棣籲傷者父母不要太自責

2015/7/8 06:33(7/8 0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導演王小棣在談話性節目對八仙塵爆傷者父母喊話:「不要太自責」,他說,孩子已經受傷了,而父母受傷的心如何尋找出口?現在只要能陪在孩子身邊,仍然愛這個家,愛這個孩子,一切就OK。

新戲「長不大的爸爸」監製王小棣、演員賀一航上談話性節目「新聞挖挖哇」,與主持人于美人、鄭弘儀大談現代親子關係,現場也討論到八仙塵爆事件。

王小棣特別指出,當初拍「長不大的爸爸」是因為社會價值觀裡面對於男性賦予許多包袱,認為男人就是要有肩膀要扛責任,許多傳統的父親變得相當壓抑。

從前在拍攝罕病家庭故事時,就曾遇過許多類似情形,王小棣說,當家庭遇上困難時,如小孩確認罹患罕病後,父親常常會在自己身上強加過多的壓力,最後用沉默不溝通,甚至於崩潰逃跑的方式來處理問題。

八仙塵爆事件發生後也是,王小棣指出,很多父母會開始責怪自己當初為何沒能提早阻止孩子參加活動,或是對於未來的長期照護感到恐懼。

王小棣說,孩子已經受傷了,而父母受傷的心如何尋找出口?對此,王小棣也對傷者的父母喊話:「事情已經發生了。只要你能陪在他們身邊,只要你仍然愛這個家,愛這個孩子,一切就OK,不要太自責」。

賀一航提到他的一位朋友是個60歲還在賣蔥油餅的單親爸爸,獨子也在這次的八仙事件中受傷。朋友一聽到治療至少要30年就沮喪的說「我們家也沒錢,燒成這樣以後也沒有人會嫁給他。30年後我也不知道我自己還在不在世,誰能來繼續照顧他?」

賀一航難過地指出,雖然兩者事件程度無法相比,但他的朋友當時的反應,就跟自己在「長不大的爸爸」中聽見女兒未婚懷孕,不願面對事實也不願理性處理的逃避表現一樣。這個時候旁邊的人更需要幫助、接納他們,讓他們知道未來還是有希望。 104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