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5台北電影獎得獎名單

2015/7/18 21:47(7/18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2015台北電影獎今晚在台北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最大獎百萬首獎由「醉‧生夢死」奪得,「醉‧生夢死」拿下影帝、男女配角、最佳劇情長片獎,又再得百萬首獎,成為今晚大贏家。

「醉‧生夢死」一舉拿下百萬首獎、最佳劇情長片、李鴻其拿下影帝、呂雪鳳得最佳女配角獎、鄭人碩得最佳男配角獎,共5大獎,成為今年台北電影獎最大贏家。

導演張作驥因性侵案入獄,目前還無從得知他是否知道劇組得獎消息,不過製片高文宏表示,他在裡面可以看電視,應該知道了。

「醉‧生夢死」製片高文宏表示,要替張作驥感謝他的媽媽,能得百萬首獎,對獨立製片很有幫助。

李鴻其表示,他很幸運,第一次演戲就拍到這麼好的戲,「昨晚只想說拿一個新人獎就好了,影帝不敢想」,新演員沒得,當下他還沉默一下,沒想到最後是拿影帝,「拿這個獎是幸運。」

過去5年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都頒給紀錄片,今年則是頒給劇情長片,打破過去紀錄片才能得百萬首獎的迷思。

完整得獎名當如下:

百萬首獎:「醉‧生夢死」
最佳導演獎:蔡明亮/「無無眠」
最佳劇情長片:「醉‧生夢死」
最佳男主角:李鴻其/「醉‧生夢死」
最佳女主角:永作博美/「寧靜咖啡館之歌」
最佳男配角:鄭人碩/「醉‧生夢死」
最佳女配角:呂雪鳳/「醉‧生夢死」
最佳編劇:鈕承澤、曾莉婷「軍中樂園」
最佳新演員:葳爾森/「悄悄」
最佳紀錄片:「如歌的行板」
最佳動畫片:「自動販賣機」
最佳短片:「保全員之死」
最佳美術設計:黃美清/「軍中樂園」
攝影獎:陳懷恩、張皓然/「如歌的行板」
剪輯獎:許惟堯/「如歌的行板」
媒體推薦獎:「醉‧生夢死」
觀眾票選獎:「太陽的孩子」
評審團特別獎:黃大旺/「台北抽搐」
卓越貢獻獎:柯一正

※你可能還想看:
台北電影節 李鴻其永作博美封影帝后
呂雪鳳鄭人碩 母子奪北影女男配角獎
柯一正得卓越貢獻獎 站肥皂箱致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