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影回不去的時光 歌聲中說愛你

2015/7/29 06:25(7/29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于台北29日電)「回不去的時光」是「柏林影展最佳導演」克里斯欽佩佐迄今評價最高的電影,該片去年在多倫多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後,便受到媒體空前好評。

「回不去的時光」(PHOENIX)是「柏林影展最佳導演」克里斯欽佩佐(Christian Petzold)迄今評價最高的電影,也是他對戰後的柏林、靈魂與身影的緬懷尋找。這位德國作者型導演以一個遭到毀容的女歌手,來比擬被炸毀的柏林,即便努力恢復往日容顏,美好時光卻難再復返。

「回不去的時光」在描述1945年六月,女歌手奈莉逃回柏林,面容卻慘遭毀容重創。她是被在猶太辦事處工作的好友蓮娜,從集中營搶救出來的。蓮娜雖安排最棒的整型醫生為她治療,卻沒法百分百恢復她從前的容貌。

由於奈莉家人在大屠殺中全數罹難,強尼也深信奈莉不可能倖免。為了繼承奈莉家族的龐大遺產,強尼於是決定說服「奈莉」冒充他的妻子。奈莉同意了,她變成了冒牌的自己。她只想讓一切回到從前,強尼能像過去一樣愛著她。

該片去年在多倫多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後,便受到媒體空前好評:美國綜藝報(Variety)讚揚它是一幅「失落的柏林畫像」;獨立報(indieWIRE)則對它曲折離奇的劇情激賞萬分;好萊塢報導(THR)更給予100%的滿分推薦,盛讚該片「向希區考克致敬」。

這部後座力強勁的電影「回不去的時光」,連續奪下了「里斯本國際影展」評審團大獎,以及「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也被喻為「整個德國尋找重建之路的企盼」的感人巨作,24日於真善美戲院/國賓長春影城/誠品電影院放映。104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