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伍迪艾倫大談忘年戀 自稱待妻如父

2015/7/31 0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知名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罕見接受訪問,甚至更難得地談論他和前女友的養女宋宜(Soon-Yi)的爭議婚姻。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和法新社今天報導,79歲的伍迪艾倫和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談起44歲的妻子宋宜時表示:「我比她大35歲,我們兩人都沒錯,不知怎地,兩人之間起了化學變化。」

他還表示,他在這段關係中扮演「父親般」的角色。

他說:「我和她的關係剛開始時,以為只是一時縱情。」「接著我們開始在一起,開始同居,我們樂在其中。年齡差異似乎並不重要,反而對我們有利。」

今年12月即將慶祝80大壽的伍迪艾倫表示,他和第3任妻子在一起實在很「走運」。

他說:「現在我們已經結婚20年了,一切都很好。我想可能是因為這個奇怪的因素,那就是我比我娶的女孩大很多。」

伍迪艾倫表示:「我喜歡她的青春活力。我像父親一樣,她很尊敬我,我很樂意給她大量做決定的機會當作禮物,讓她可以掌管很多事情。」

伍迪艾倫曾和美國女星兼維權人士米亞法羅(Mia Farrow)交往過,但沒有結婚。後來米亞法羅發現伍迪艾倫和她的養女宋宜有著不正當關係,兩人因此分手。伍迪艾倫後來在1997年娶宋宜為妻。

許多人看了這段訪問後上推特熱議,網友@DuncanAlexandra狠批:「(這段訪問)提醒你伍迪艾倫是個多麼噁心的怪人。」

網友@HadleyFreeman也說:「伍迪艾倫形容自己在和宋宜的關係中『如父親』的時候,真好奇他是否考慮清楚了。」

不過也有網友對伍迪艾倫的訪談給予肯定。@jamesrocchi說:「這才是好的訪問,公平、誠實,既不粗魯也不卑屈。」(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