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導東京宣傳聶隱娘 忽那汐里獻花

2015/8/3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以武俠片「刺客聶隱娘」奪得第68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侯孝賢今天在東京舉行記者會,此片日本版將有日本女星忽那汐里所演的片段,她也特別到記者會現場獻花致意。

刺客聶隱娘一片在日本的片名是「黑衣刺客」,預計9月12日在日本上映。今天的記者會現場多處貼出精緻海報。侯孝賢現身之後,忽那捧著花束獻花給他。

忽那說,參與拍攝這部電影是在5年前,後來一直掛念究竟進展如何,對這部片子的到來期盼已久,不久後將在日本上映,感覺很高興。

侯孝賢說,相隔5年,沒想到今天能再見到忽那,覺得忽那長高了,也變漂亮了,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奧黛麗赫本來了。侯孝賢還稱讚忽那很聰明,很適合拍電影、當演員。

忽那在電影中飾演日本男星妻夫木聰所飾演的日本青年的新婚妻,在妻夫木聰的回憶中出現。

侯孝賢被記者問到在選角方面,有日本演員是否因此有需特別在意的事?還有記者問為何要選妻夫木聰?

他答說,這些日本演員在劇中演的就是日本人,因此不需特別注意什麼。他認為選角很重要,日本青年這個角色,妻夫木聰是唯一人選。雖然他曾考慮過起用日本男星淺野忠信,但他告訴淺野劇情之後,覺得淺野無法飾演好撫慰舒淇所扮演「女刺客」的心,淺野也認同。

侯孝賢說,妻夫木聰在合作過程中,令人看到他那陽光的臉,情感也豐富,沒人不喜歡他的。侯孝賢打趣說:「我是不知道忽那是否喜歡他啦!」

後來,忽那答說:「我當然喜歡!」。忽那還說,在拍片過程中,很感謝妻夫木聰的導引。

被問到為何時隔8年、是選擇拍武俠片時,侯孝賢表示,這8年是因為他在忙台北電影節主席和金馬獎主席的工作,這段期間,中國大陸市場崛起是個很重要的因素,台灣要拍什麼片子,要保有對自己創作的執著,又能讓中國大陸市場接受,那他就是拍自己想拍的唐朝。

他表示,決定之後,會發生什麼狀況,其實他也不知道,但照他拍片方式做,劇本準備好,現場靠直覺,剪接時,原本拍了44萬呎的底片,剪出來才約105分鐘(總長不到110分鐘),剪掉非常多,這是個判斷,感覺是非常直覺的。

他還說,不知這部片子能否在中國大陸賣座?假使能,至少是打開1條路子。

侯孝賢解釋,因為拍電影久了,像他自己,還有很多中年或年輕導演,在台灣市場有限的情況下,如何突破,是必須面對的問題。導演的壓力永遠是「能否找到拍下一部片的資金」,所以這是個矛盾,但希望很多人能像他一樣去勇於嘗試。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