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可涵告別式 星友不捨相送

2015/8/4 09:58(8/4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4日電)藝人「小白兔」楊可涵因憂鬱症輕生,得年27歲,家屬今天在第一殯儀館舉行告別式,演藝圈友人前來道別,送楊可涵最後一程。

楊可涵(本名楊家瑜)上月6日在家輕生,經12天搶救仍不治。

家屬今天上午為她舉辦告別式,現場刻意不用傳統的花海或宗教式場,以多幅楊可涵充滿笑容的大幅照片和草皮,兔子布置,也有螢幕播放她生前照片。現場並發給入場的親友一張空白卡片,讓親友寫下對她的祝福。

告別式也剪輯一段小白兔生前的影片,從她小時候開始介紹、因「黑澀會妹妹」出道,之後轉攻戲劇演出,演出「含笑食堂」入圍金鐘獎女配角、主演「珍珠人生」、「新世界」等。

出席告別式的藝人六月表示,先前有開導楊可涵幾次,她仍做這樣決定,只能來送她最後一程。

李易表示,認識楊可涵很久了,非常難過,覺得她有點傻,事情發生,只能送她最後一程。

楊可涵的哥哥在告別式一開始代表家屬致詞。他表示,妹妹長期受憂鬱症困擾,最後投降了,「這次她選這部戲,她將痊癒了,衷心祝福她演出成功。」

楊可涵生前受不少演藝圈長輩疼惜,今天都來送她最後一程。楊烈表示,他把楊可涵當女兒看待,她對工作朋友盡心盡力,「妳怎麼這樣對自己?知道我們有多心痛!」。

楊可涵在「珍珠人生」中演的就是紀寶如一生的故事。紀寶如表示,去年和楊可涵因「珍珠人生」結緣,第一次和楊可涵分享她的人生,楊可涵紅著眼問她怎麼走過那段時光,就知道楊可涵是心軟的孩子「可涵,妳演的非常好,是我心中的最佳女主角,妳很棒」。

告別式最後播放徐佳瑩的「尋人啟示」,場面溫馨感人,也充滿親友對楊可涵的不捨。

◎珍惜生命。自殺防治專線(24小時):0800-788-995;生命線:1995。104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