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舒淇打戲苦 暗嗆侯孝賢:你來啊

2015/8/7 15:59(8/7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7日電)演員舒淇今天說,「刺客聶隱娘」有場吊鋼絲踏樹轉身殺人的戲拍很多遍,導演侯孝賢一直要她縮小腹、膝蓋彎曲,她不禁在心中說「你來啊(台語)」。

侯孝賢以「刺客聶隱娘」獲今年法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改編唐代小說,耗資新台幣4億5000萬元,舒淇飾演武藝高超的女刺客「聶隱娘」,28日全台上映。

「刺客聶隱娘」下午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記者會,侯孝賢率舒淇、張震出席,侯孝賢說,小學五年級開始看武俠小說,和哥哥一套一套借,看完換看言情小說,國中曾與好友弄假票看很多電影,坦言如果沒童年那段,不可能現在還在拍這類電影。

舒淇發言時,麥克風發出奇怪聲響,她笑稱音效還不錯;談到與侯孝賢3度合作,舒淇表示,首次合作「千禧曼波」是摸索階段,之後拍「最好的時光」和侯孝賢有莫名距離感,常換好裝遲遲不去現場,一去就要進入電影人物。

她說,拍「刺客聶隱娘」前已有心理準備,但侯孝賢希望聶隱娘是深層的人,沒表情要有感覺,她嘆口氣說「就很難了」;有場戲哭3、4天,要非常悲痛又沒眼淚,還要讓人感到難過,她再嘆口氣說「難度很高」。

舒淇回憶有場戲從山上跑下來,吊鋼絲跳起踏樹轉身殺人,不記得跑多少次,侯孝賢一直要她縮小腹、膝蓋彎曲,但難度真的很高,不禁在心中說「你來啊(台語)」。

她說,後來看片發現那段還被剪掉;但侯孝賢是拿真實情況、底片訓練她的功夫,最後剪出來的動作場面是真正高手過招。

張震表示,拍侯孝賢電影很過癮,像演員精進班,提供好環境讓演員自由發揮;侯孝賢的武俠世界非常真實,有地心引力,不是飛來飛去。104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