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破社會框架 菜鳥刑警宥勝屢踩紅線

2015/8/29 06:34(8/29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國片《菜鳥》發布極具張力的前導海報,透過前期不斷地討論與激盪,終於從電影裡宥勝與莊凱勛兩人攜手,將要逆轉菜鳥弱勢處境的高潮戲中,千中選一地設計出這張前導海報。

「不能再視而不見了」是導演鄭文堂要透過這次電影新片,想要傳達出的核心精神,也成為前導海報裡最醒目的標語。

透過標語底下千絲萬縷的紅線,一方面除了暗示宥勝角色的菜鳥刑警不斷地踩線在腐爛的社會界線上,另一方面也在宥勝與莊凱勛的老鳥刑警上建立了沉重的壓抑感。

而被選為前導海報的劇照,正好也是兩人坐在車內,雖然像被侷限在狹小的空間裡,但要扯落束縛的兩人將攜手扭轉被漠視的公理與正義,從視而不見到直視打破社會腐壞的決心。

前導海報沒經過太多的修改就定案,但事實上在執行設計之前,劇組與設計兩方人馬可是經過2至3個月很長的發想,菜鳥宥勝與老鳥莊凱勛兩人的臉成為前後景,設計摒棄了用演員正面來構圖的普遍作法,用大家比較不認識宥勝的那一面,聚焦在枕戈待旦的眼神上。

設計團隊「這邊音樂那邊設計工作室」的Ronn表示,原本從很多電影海報來尋找符合市場風格的設計,後來卻發現有些迷失在其間,最後他們回歸到電影《菜鳥》的本質上,從被束縛壓抑的框架中,設計出打破框架的態度。

設計團隊之前包辦話題獨立樂團「猛虎巧克力」的專輯封面設計,因此吸引了導演鄭文堂的注意,促成了這次電影主視覺設計的合作。

一樣富有個性與角色故事的簡嫚書與歐陽靖這次神隱,僅在前導海報掛名,但是劇組笑稱「不能再視而不見了」,領銜演出的兩位美女一定將在《菜鳥》上映正式設計裡回歸亮相。104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