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湃人生 澎恰恰:永不嫌晚

2015/8/29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9日電)藝人澎恰恰今天下午以「澎派人生.恰如其分」為題在嘉義市演講,期勉聽眾勇敢尋夢,永遠不要嫌晚。

澎恰恰今天應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之邀,回到故鄉嘉義市進行名人演講,細說闖蕩演藝圈30年的經驗。

他說自己主持、歌手、演員都當過,卻始終難忘導演夢,所以開始畫分鏡、寫腳本、執導演筒,終於如願擠身「電影咖」,勉勵觀眾勇於挑戰人生的終極目標。

澎恰恰表示,他進入演藝圈之前,做過球童、郵差,也到西餐廳當過歌手、主持秀場,後來進入演藝圈,也當過演員、出過唱片,甚至替江蕙等知名藝人寫過歌。

他說,演藝生涯有大起、也有大落,為了一圓心中的導演夢,他電影一部接一部的拍,從「帶一片風景走」、「球愛天空」到「鐵獅玉玲瓏」,執導愈來愈上手。

澎恰恰表示,為了籌措拍片資金,他曾四處奔走,學習電影專業術語、拍攝手法,他認為訣竅就是不要因為害怕就裹足不前,應勇於嘗試。

他勉勵聽眾,每天都保持新鮮人的心態,凡事多學、多看,絕對沒有壞處,像他到了50多歲才開始追逐導演夢,「只要開始,永遠不嫌晚。」104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