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都開唱 江蕙對鄉親高喊我愛你

2015/8/30 2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0日電)二姐江蕙「祝福」演唱會第19場今晚在高雄市巨蛋舉行,二姐以「酒後的心聲」開場,立即讓不畏風雨的歌迷爆出如雷掌聲;二姐對鄉親高喊「我愛你」,歌迷也回應「我愛妳」。

高雄整天下起間歇性大雨,不少忠實歌迷中午起就到場等候排隊進場,販售螢光棒的小販也到場搶商機。

「我回來了」,江蕙說,小時候在高雄長大,9歲才到台北市,她視高雄為故鄉。

演唱會神秘嘉賓是金曲台語歌王楊宗憲,與二姊合唱「秋雨彼一暝」,並特別加唱一首「誰人甲我比」,讓粉絲大呼「賺到了」。

楊宗憲的父親是已故影視大亨楊登魁,也是二姊的恩人,江蕙和楊宗憲情同姊弟。

江蕙和楊宗憲一碰面就有聊不完的家常,江蕙讚他孝順又很聽話。江蕙還對楊宗憲點歌,希望聽他唱「爸爸親像山」,但楊宗憲說不太敢唱,一唱就又會思念父親,改唱「誰人甲我比」。

楊宗憲趁機向江蕙要求不要封麥引退,江蕙一度哽咽,並轉頭拭淚。

許多觀眾在江蕙唱完「幸福的溫度」鞠躬時起立鼓掌,讓江蕙相當感動,哽咽難言語。

江蕙今年1月在「祝福」巡迴演唱會記者會含淚宣布將告別歌壇,引退消息震撼歌壇,掀起歌迷搶票潮,25場封麥演唱會7月25日從台北小巨蛋起跑,29日是江蕙高雄演唱會的首場,最終場9月13日在高雄巨蛋演唱會結束後告別歌壇。104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