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繼梅姨後 好萊塢女星再爭男女同酬

2015/10/10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9日綜合外電報導)繼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公開討論男女薪資平權議題後,性別平權議題今天再度在洛杉磯一場活動上成為討論焦點。

路透社報導,美國娛樂業界週刊「綜藝」(Variety)主辦「女性的力量」(Power of Women),表揚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美國女星安娜肯德里克(Anna Kendrick)與YouTube執行長沃潔斯基(Susan Wojcicki)等。在紅毯上,話題迅速轉到好萊塢近來的性別平權之爭。

美國女星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告訴路透社:「我覺得現在的女性比以往更團結,我認為民眾的支持也更加明顯,因為我們除了是電影咖外,還是一股很強的經濟力量。」

過去1年來,同工同酬議題已數度被拿出來討論,愈來愈多高知名度女星要求酬勞比照男演員。不過莎瑪海耶克表示這個問題不只存在於好萊塢。

她說:「每個產業都有這個問題。」「如果能力相仿、做同樣工作,卻沒有支付相同薪水,這樣很不應該。」

今年以900萬美元名列富比世(Forbes)好萊塢女星片酬排行榜第12名的葛妮絲派特羅(Gwyneth Paltrow)告訴路透社,好萊塢女星因為公開提及差別待遇而飽受抨擊。

她說:「你會被認為已經非常幸運而不知感恩,所以現在女性敢站出來說『我們要討論這個,因為這並不公平』,讓我覺得很有膽識。」

當問及是否能見證兩性同酬的時刻,葛妮絲派特羅說:「我認為會發生。當我看著我的女兒與她的同儕,我望著千禧世代出生的女性,我認為改變的時刻即將來臨。」(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