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簡嫚書菜鳥轉型 入圍金馬最佳女配角

2015/10/13 10:17(10/13 1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3日電)演員簡嫚書以「菜鳥」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她在戲中和金鐘影帝莊凱勛飾演情侶,情愛糾葛催淚,尤其在片中穿著火辣,有別以往清新形象。

導演鄭文堂最新力作「菜鳥」,講述宥勝飾演的菜鳥警察帶著理想進入警界,遇上墮落麻木的老油條警探莊凱勛,踩在是非模糊的道德界線上,兩人關係讓情勢逐漸步入危險。

片中宥勝、歐陽靖配對,莊凱勛、簡嫚書則是一對苦情鴛鴦,鄭文堂也讓2位女演員的角色跳過過去形象,歐陽靖是個開朗溫柔的女人,在宥勝背後默默給予支持,簡嫚書有別以往清新形象,片中穿著火辣還戴金色假髮,飾演為了生活不得不去酒店工作的女生,她表示,「其實我覺得對我來說不算挑戰,應該對觀眾挑戰比較大」。

簡嫚書說,當時看完劇本就決定非演這角色不可,跟鄭文堂力爭,「這個角色其實是個內心單純的女生,為了替家人還債吞下很多苦,強裝固執的個性很吸引我」,劇組也真到酒店拍,在那裏工作的小姐也加入拍攝,很多年紀都比簡嫚書小但都很堅強,「拍攝時看到他們笑的很開心,都會鼻酸。」

簡嫚書和莊凱勛飾演一對苦情鴛鴦,兩人拍攝分手戲最激烈,開拍前兩人猛喝酒,開拍後兩人崩潰激烈扭打,簡嫚書情緒一到,跳到莊凱勛背上說出,「你甩啊!有本事就甩掉我啊」、「打到我爽為止我們就分手」,詮釋深愛不捨卻又要故作堅強的糾結感受。

「菜鳥」11月13日上映。104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