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洛克喜歌劇穿越劇 台灣首次呈現

2015/11/24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4日電)法國喜歌劇「公爵夫人府上的唐吉軻德」在樂興之時的推動下,首次在台灣演出巴洛克喜歌劇,呈現關於公爵、公爵夫人,以及村民一同愚弄唐吉訶德及桑丘潘薩的穿越劇。

「公爵夫人府上的唐吉軻德」是1743年玻瓦莫提耶應國王路易十五要求,為狂歡節所作,並由劇作家法華編劇,加上著名的歌者與舞者領銜演出,當時造成很大的轟動。

劇情架構取自於賽萬提斯原著的「唐吉訶德」,然而法華加以劇烈改編,並加入虛構的人物如日本皇后及梅林等角色。內容是關於公爵、公爵夫人,以及村民一同愚弄唐吉訶德及桑丘潘薩的趣事,是一齣穿越劇。

客席音樂總監蔡佳璇為了將歌劇原汁原味的送達至聽眾的耳朵,即使國外已有出版社出版成譜,發現這齣劇的「手稿」館藏於巴黎歌劇院圖書館,經過重重關卡,終於與取得授權。

經過蔡佳璇校訂、配器,最後重新打譜,製作成現代樂譜,在製譜的過程除了三幕的歌劇曲目數量眾多外,也要克服語言、配器譜號轉換等困難,製作時程需非常的密集且專注,才有了現在的演出樂譜。

這次也邀請旅法女高音黃莉錦以及法國男高音Nicolas Drouet、以及國內新生代男高音林義偉、男中音陳敬堯一同擔綱演唱,合唱團亦由聲樂主修的專業歌手組成。另外則是邀請林文中舞團藝術總監林文中歌劇編舞。

「1743年,巴黎─樂興之時和現代舞的巴洛克歌劇狂想,」28日將在東吳大學松怡聽舉辦。104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