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報知電影賞 你是好孩子天空之蜂入選

2015/11/26 06:42(11/26 0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日本報知電影賞公布入圍名單,【愛的成人式】、【仁醫,迎風而立】、【再會吧!青春小鳥】、【你是好孩子】及【天空之蜂】同時入選一同角逐最佳影片。

而其中去年以【陽光只在這裡燦爛】榮獲日本國內大小獎項,並代表日本出征奧斯卡角逐最佳外語片的吳美保,今年再推出以暢銷小說改編的同名電影【你是好孩子】。

【你是好孩子】片中涉及怪獸家長、特殊孩童、獨居老人等多項社會問題。導演以溫暖手法,企圖讓觀眾藉由日常生活感受各種社會問題。雖然我們無法改變世界,但至少別讓世界改變我們。

【天空之蜂】是公開反核的日本當代小說家東野圭吾最發人深省的預言。

故事講述錦重工業開發的軍用直升機《Big B》被挾持了,無人駕駛的機上只有一名9歲男童及大量炸藥。

《Big B》來到福井縣核電廠的上方盤旋,署名為「天空之蜂」的犯人透過電視台直播,呼籲政府立即停止全國核電廠的運作,否則將執行恐怖攻擊,讓滿載炸藥的直升機墜入核子反應爐。

《Big B》的設計師湯原(江口洋介 飾),及研發核能反應爐的三島(本木雅弘飾)為了搶救人質及阻止恐怖攻擊而四處奔走,然而面對全體國民被當作「人質」,政府卻做出了殘酷的決定。

直升機燃料耗盡墜落倒數8小時,核能危機一觸即發!命懸一線之際,湯原到底能不能阻止這場空前的國家危機?而犯人的動機及隱藏在背後的驚人真相究竟為何。104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