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戲吃苦耐熱傷痕累累 霍建華沒在怕

2015/11/28 06:35(11/28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近年在大陸發展有成的霍建華,幾乎每年夏天都在拍古裝劇,這次在橫店拍攝花千骨時,連自認很能耐熱的他都受不了,除了天氣炎熱是一大考驗,霍建華在劇中,動不動就飛來飛去,大量吊鋼絲戲份也讓他腰傷復發,在片場一度連走路都有困難。

霍建華在《花千骨》中化身瀟灑的長留掌門人白子畫上仙,古裝扮相俊美獲封「仙界第一美男」,不過他一身飄逸造型下其實是一層層的戲服,每天在烈日曝曬之下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同劇演員佩服霍建華敬業不喊苦。

也透露他與眾不同的習慣,總是頂著大太陽等待下一個鏡頭,很少呼喚助理幫忙打傘,霍建華解釋不愛撐傘可能是來自從小的陰影,「小時候常常下雨拿傘出門卻忘了帶回家,我媽就會罵我,所以我現在刮風下雨大太陽就都不打傘了。」

而他因飾演上仙,武功高強加上隨時要飛,常常鋼絲一吊就是一整天,連上廁所、吃飯都不能脫下來,堅持每個動作親自上陣,導致之前拍《紅拂女》時的腰傷復發,卻仍強忍痛楚硬撐著拍完。

霍建華坦言演員的確是個很需要體力和意志力的工作,「我一直盡力保持我的狀態,雖然有時我也會很累,但是沒有辦法,既然喜歡演員這個行業就不能抱怨太多,任何困難都得撐下去。」

而以往拍古裝劇不戴頭套、多以真髮演出的霍建華,這次接拍《花千骨》前才剛拍完需剃光頭的《鏢門》,因此不得已只好戴頭套扮演白子畫,「我沒有頭髮,必須戴全頭套,但全頭套把我箍的很緊,我的眼睛都不會動了!」

霍建華笑稱被下了「緊箍咒」,認為頭套確實影響演技和表情的發揮,讓他十分困擾。已經是古裝專業戶的他也表示《花千骨》已是代表作,短期內可能不會再接仙俠劇,接下來想多拍些時裝劇:「我想要舒服一點!」

霍建華說拍太多古裝劇也會碰到瓶頸,需要適時抽離,希望之後在時裝劇中演出更多生活化的情節,往「接地氣男神」的目標邁進。104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