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麗珍談婚姻 要睜隻眼閉隻眼

2015/11/28 06:44(11/28 0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享譽國際舞壇的無垢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林麗珍,與另一半陳念舟參加「誰來晚餐」節目,林麗珍談起婚姻經營之道。

林家除媽媽楊阿春外,還有四個充滿活力的孩子,老大林念慈在尼泊爾成立布衛生棉的工坊「棉樂事」;老二林和富是飛行教官;老三林秀蘋自創品牌,成立金工工作室;老四林琳則是運用家中一樓店面,成立環保、友善店鋪。

林家的孩子都不追隨主流,在不同領域各有發展,林麗珍因此聊起自己選擇舞蹈這一行,曾是讓媽媽感到擔心的叛逆小孩,「我小時候母親也是很困擾,他問我跳舞要幹嘛,不清楚這件工作是要做什麼」。母親希望她念商,她卻在校門口不進去,甚至休學一年抗爭,她表示現在想來對母親感到非常抱歉,但也感謝母親的包容,讓她在舞蹈界開創一片天。

林家女兒都喜歡林麗珍的作品,因此聊起無垢劇場有許多表演,舞者都是全裸演出,林麗珍分享她的創作源頭與理念:「我從年輕就感覺身體非常乾淨,那時候我最喜歡看媽媽哺乳的感覺…怎麼有那麼漂亮的胸部,可是腦子裡面沒有一絲不尊敬的雜念」,她認為人體很美,穿上衣服後卻有了物化的感覺,因此,經由舞蹈創作融入她認為最美最潔淨的身體表演。

結婚已經30多年的林麗珍與陳念舟夫妻,談起婚姻經營之道,林麗珍表示,陳念舟總是不吝惜給予讚美「我不是一個善於做菜的人,每次做菜都很簡單,但他會講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林麗珍因此心甘情願做好菜給先生吃。

她也談到互相信任的重要,她說自己從不過問先生做什麼,或是查看手機,認為婚姻要彼此尊重。除此之外,林麗珍認為有些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好,若是善意的謊言,就別去拆穿。104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