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邰正宵挑戰經典名曲 我只在乎你

2015/11/29 06:34(11/29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玫瑰王子邰正宵出新輯「歌者3-歌者戀歌」,日前以小丑、老DJ等造型顛覆玫瑰王子形象,拍攝新歌「我只在乎你」MV,邰正宵說該曲是男聲唱女歌系列中最資深的一首女聲情歌,父親生前最愛鄧麗君的歌聲,因而決定收錄。

邰正宵說「我只在乎你」是男聲唱女歌系列中最資深的一首情歌,因為極具經典,市面上有許多重唱的版本,因此唱片公司當初極力反對,因為會拿來比較難突破,但邰正宵力排眾議:歌者戀歌原本就是歌手選自己喜愛的曲目來發想,堅持收錄製作。

邰正宵說父親生前是個黑膠唱片迷,最欣賞的女歌手就是鄧麗君,因此小時候家中最常聽到的就是「我只在乎你」,這也幾乎是我對父親最鮮明的印象,因而耳濡目染,專輯系列收錄的90年代女聲情歌,這首80年代的經典,是系列中最為資深的情歌。

邰正宵坦言,在錄音室唱此曲經常唱到哽咽中斷,一人關在錄音室沉思,思念父親的點滴上心頭,因此在籌拍這支MV時,導演提出了5個腳本討論,我仍遲遲未做決定,因為一直再想著呈現懷念父親的最佳表達方式。

提到新歌「我只在乎你」MV,邰正宵說:導演以小丑與老DJ兩個角色與老奶奶間的互動,呈現時間飛逝與思念,當初小丑是我提出的構想,但沒想到在開拍的前一天,被導演告知丑角人選難產,最佳人選竟是我,當下整個傻眼,但想想許多事情都有第一次,因而豁出去。

不過開拍前一天我還是失眠了,而小丑造型則讓邰正宵戴頂著綠假髮,邰正宵直呼:因為戴假髮,真髮被綁得很緊,連帶太陽穴都隱隱作痛,戴上綠假髮還被戲稱像漫畫七龍珠的「超級賽亞人」。

邰正宵笑說:小丑造型完成後,我關在化妝間在鏡子前發呆好久,最後鼓起勇氣才步出,在鏡頭前完全不敢多想,就豁出去的演出。

邰正宵解釋:我怕一認真看鏡頭,自己會卸不下心防,鐵定卡住,不過MV的小丑演出,則讓邰正宵顛覆王子形象。

邰正宵笑說:其實搞怪演出很爽耶,唱了多年情歌,包袱好重,其實在我心中一直都住著搞怪分子,只是被緊緊困住,此次終於能現身搞怪,要怪就怪到底吧,MV中許多的肢體動作還是我自創的,逗得工作人員大笑,我自己也笑場,但這些都沒NG,真是一次爽快的演出,其實我還打算等會收工,以小丑妝逛街!邰正宵並說:小丑隱藏自尊散播歡樂,搏君一笑,這是我只在乎一個人的最高境界,也是我所嚮往的。104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