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事死諫 文森林頓陷入天人交戰

2015/12/1 08:07(12/1 0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法國男星文森林頓日前以電影「衡量一個人」提名「歐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他五月才以同部電影榮登坎城影帝,成為今年歐洲最夯的男影星。

文森林頓雖然大走老運,演出該片卻一點也不輕鬆,不但片中一直在找工作,還得跟一大群素人演員演出對手戲,並融入他們其中。一場他舉發為不足道的偷竊、卻意外引來同事死諫的戲,溫柔靦腆的文森林頓、連說話都聽得出顫抖,將那種陷入天人交戰的心情,詮釋得入木三分。

電影「衡量一個人」描述了職場上的生存法則,片中銀行家、就業輔導員、收銀員、保全人員等原本都找了職業演員來演,奈何他們卻演不出那種氣味,尤其沒法熟練呈現片中人物如敲打收銀機、操作監視器等專業工作。

導演史蒂芬布塞(Stephane Brize)擔心這些細節會穿幫,於是訓練了臨時素人演員加入演出,「我不確定他們能否當個好演員,但我很確定的是,任何一個演員都沒辦法做好他們的工作」,最後果然演出甚具說服力,襯托主角演出到位。

有趣的是,這批素人演員的加入,竟意外促使男主角文森林頓完全放鬆,演法反而更自然出色,影帝把自己演成素人,演技更達爐火純青,完全要感謝這群臨演的激發。

「衡量一個人」劇情描述一個中年失業的白領父親,為撫養精障的兒子、奮力尋找工作的故事。他在經歷各種羞辱人的面試和受訓課程後,最後找到了他並不喜歡的超市警衛工作,雖擁有監視顧客與同儕的無上權力,卻必須揪出在超市行竊的小賊,而這些人都是跟他一樣同屬生活無繼的人。

片中除了文森林頓外,其他演員清一色均為素人,也使電影展現出不同於以往的戲劇力道,真切反映了法國當下高失業率現象,被譽為導演史蒂芬布塞迄今最佳的作品。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