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草根故事 包裝印度社會問題【影】

2015/12/1 08:11(12/1 0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貧民百萬富翁」讓印度電影光芒閃耀全世界,近年來草根故事,包裝印度積存已久的社會問題。「披薩的滋味」將視角帶到更深的底層,來自一個貧民窟的兩個小男孩,為了一嚐披薩的滋味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原文片名取名為「烏鴉蛋」,除了因片中這兩個小兄弟成天沒事就去偷烏鴉蛋來吃,甚至將自己取名為「大小烏鴉蛋」外,導演更進一步說明「烏鴉」在印度是非常常見的鳥類,但卻不如孔雀或鴿子那樣的受歡迎,他希望藉由這部電影幫烏鴉平反、為弱勢發聲。

目前已入選多倫多、羅馬、倫敦、雪梨、布里斯本、杜拜等多個國際影展,並場場口碑爆棚,今年也被「台北金馬影展」選中放映,電影更因為入圍了由「亞洲電影促進聯盟」所頒發的「奈派克NETPAC」獎,而力邀導演M. 曼尼卡丹(M. Manikandan)前來台灣參加影展與頒獎典禮。

兩位主角小男孩拉米希(Ramesh)和維格奈西(J.Vignesh)都是素人,兩人也真的是印度清奈貧民區的小朋友;拍攝時導演盡量只用最自然的方式,大多數時候不告知攝影機在哪裡,讓演員以最舒服的狀態表演。

長達九個月的製作期更讓導演的兒子和兩位小明星成為好朋友,甚至後來觀賞影片看到片中的「大烏鴉蛋」哥哥被披薩店經理狠狠甩了一巴掌時,導演兒子還哭著問爸爸怎麼不把這段剪掉。

放入貧窮、階級、歧視、物質、媒體效應,各個都是與現今社會緊扣的議題,導演以最不慍不火的方式呈現,而其他的自我感觸就得讓大家在年底電影上映後各自品嘗消化了。104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