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孝賢王童等連署譴責 倪重華再次道歉

2015/12/1 20:43(12/1 2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日電)前台北電影節主席李烈發表辭職聲明後,紀錄片工會、包括侯孝賢在內的眾多電影導演與工作者,今天也共同譴責政治思維霸凌文化活動,強烈要求倪重華及電影節所屬科股正式道歉。

李烈日前辭去台北電影節主席,電影界認為,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敷衍道歉,不見解決事情的誠意,踐踏著由無數電影人努力下,已舉辦了17個年頭的北影節所累積的信譽與成就。

當北影之火越燒越烈,紀錄片工會、導演侯孝賢、王童、張艾嘉等眾多電影導演等電影人也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要求倪重華及電影節所屬科股正式道歉,並公開說明爭議始末,同時報告電影節諮詢委員會議情形,及台北電影節預算進度,並在「回歸專業價值、回歸自主體制、回歸電影文化、回歸多元監督」四個原則下,要求給予回應承諾。

電影人呼籲,作為北影節的關心者與呵護者,將以公民力量持繼支持與監督,並呼籲北市文化局應重返文化正軌,承擔責任。1041201

遭電影界人士連署譴責 倪重華再次致歉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日電)遭導演侯孝賢等電影界人士連署譴責的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倪重華今晚表示,向關心台北電影節的市民致歉,未來電影節方向完全交由新任主席及諮詢委員會討論決定,不會干涉。

前台北電影節主席李烈11月23日閃辭,引起外界議論,事後透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北影事事被牽制,動彈不得的狀況下,經過深思後而下的決定」。外傳倪重華要求放映「以前賣座片」及「替世大運(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宣傳」,但倪重華否認指為誤傳,並重申從未以商業角度出發。

北影5名諮詢委員11月26日集體辭職,指倪重華不與人溝通、一意孤行,如此剛愎自用,如何繼續實踐多元理念?「17年來,台北市政府從未有過一位文化局長,會以如此專斷、幾近粗暴的方式,干預北影節的文化方向和自主性」。

紀錄片工會、包括侯孝賢在內電影導演與工作者也共同譴責政治思維霸凌文化活動,強烈要求倪重華及電影節所屬科股正式道歉。1041201

※你可能還想看:
辭北影主席 李烈:無法捍衛獨立空間
挨批電影節要替世大運宣傳 倪重華否認
台北電影節惹議 柯文哲訝異委員集體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