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子瑜國旗爭議風波 外媒這樣看

2016/1/16 17: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報導)南韓女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在南韓節目中拿中華民國國旗,卻被指為「台獨分子」,昨天在經紀公司JYP的官方YouTube頻道公開道歉,攻占今天台灣媒體版面,法新社和美聯社等國際媒體也紛紛報導。

法新社發自台北的報導,以「台灣韓流女星道歉後,國旗爭議升溫」為標題。美聯社發自台北的報導,則以「揮舞國旗的正妹明星,團結分裂的台灣」為標題。

法新社報導,一臉倦容,神情憔悴的周子瑜道歉影片在網路上瘋傳,截至今天上午以前,點閱人數破兩百萬次,在台灣大選投票這天占領媒體版面。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也引述法新社的報導。

美聯社則報導,台灣的政治人物今天紛紛站出來,力挺正妹明星周子瑜,在總統和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這天,重新點燃國家認同的複雜議題。

法新社報導,周子瑜在道歉影片中說,「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是一體的,我始終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周子瑜在道歉影片中表示,做為一個中國人,在國外活動時,由於言行上的過失,對公司、對兩岸網友的情感,造成了傷害,感到非常非常抱歉,也很愧咎。

法新社在周子瑜國旗風波報導中表示,去年美國創作歌手凱蒂佩芮(Katy Perry)在台北的演唱會中,穿著閃閃發光的金色洋裝,洋裝上點綴著象徵太陽花學運的太陽花,並披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上台,引發兩岸網友論戰。

法新社報導,2013年,台灣女歌手張懸因為在英國的演唱會上,拿起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而引發爭議,被迫取消在大陸的演唱會。

美聯社也報導,大陸過去曾利用封殺台灣藝人商業演出施壓,最知名的就是在陳水扁總統2000年就職典禮中,演唱國歌的女歌手阿妹。105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