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謹華演活師娘 學習大器人生

2016/2/5 18:16(2/5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5日電)藝人楊謹華自從演了「一把青」後,從飾演的師娘秦芊儀中汲取人生經驗,從小女生「轉大人」,過大器人生,成熟不少。

公視「一把青」從原本的短篇小說,發展成為30集的戲劇,導演不僅讓每位演員演技發揮淋漓盡致,演員也從角色中成長許多。楊謹華學習大器人生,天心以人生經驗演活小周,一場「空軍太太」心驚膽顫接部隊電話的戲,演得鞭辟入裡,被導演曹瑞原大為稱讚。

楊謹華說,「導演常跟我講,師娘處世要大器,跟小周要有反差。所謂『大器』,就是你的想法、做法與一般不同。大器、大方的程度是,即使你聽到老公說只要再飛一次,之後就要跟你過平凡的日子,可是你不能像小女人一樣跟他吵,你還是必須要讓他去,還要幫他弄好衣服,笑笑的讓他去。」

師娘的忍耐度必須藏在心裡面,不可以有任何一絲的情緒表現出來,楊謹華說,「因為一表現出來可能就壞了大事,特別是在面對生離死別與處理空軍村的事情時更是。」

不過要表現一個大器的人,不是只有外型外在的表現,內化更為重要,所以拍戲的過程中,楊謹華也練就大器,「要謝謝導演及秦芊儀,讓我重新認識人的尊嚴跟生命的價值,也讓我變得成熟很多。」

楊謹華過去個性一根腸子通到底,做決策時也易流於拿不定主意,常要問問旁人的意見,但是演了會「反向思考」的師娘秦芊儀後,思考翻轉過來,人生不再是只有一個可能,「連朋友都說我變得成熟、很沉穩,面對事情跟處理事情的態度跟果決度是明確的」。

「一把青」6日晚上9時至11時於公視及Line TV持續同步播出,一次播兩集。105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