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視猴年春晚負評如潮 被譏為新聞聯播

2016/2/8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7日除夕夜播出的猴年春晚,由於政治宣傳內容比例不小且缺乏特色,被大陸民眾評為「史上最難看」。更有網民毒舌說,看了猴年春晚,可抵得過一整年沒看的「新聞聯播」。

但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猴年春晚總導演、1977年生的呂逸濤事後不但對此表示,「我覺得交出一份滿意的答案」,還對這次春晚自評100分。

猴年春晚雖然保持眾星雲集的形式,但大陸觀眾普遍反映,內容卻有太多的政治宣傳意味。像是安排100歲的抗戰老兵出場,背後則是一整排的解放軍;歌舞及小品節目則一再出現宣揚「反腐倡廉」的內容,且秒數超過2015年的羊年春晚。

此外,春晚廣州攝影棚安排540台機器人為表演者伴舞,並出動29架無人機從各個角度拍攝,雖然看似新奇,卻被認為是在呼應大陸中央的「科技創新」政策。而央視及部份大陸官媒事後對這一節目的解讀,更明白承認這一點。

從除夕夜猴年春晚播出後不到2小時,大陸網路上便開始湧現成串的負面評價,且越晚越多。到今天大年初一凌晨,數落春晚超級難看的貼文,更是在大陸微博、微信及各大討論區快速累積。

有大陸網民直言,5個小時的猴年春晚「居然可以找不出一個有亮點的節目」,「將平淡無奇表現得淋漓盡致」也是絕無僅有的,「今年應該是最差的一屆春晚了」,是「史上最難看」的一次。

但多數網民則對政治宣傳比例過高強力吐槽。有網民說,猴年春晚離「有文化」三個字太遠。還是建議「少點主義,多點真心吧」;有人則說,原以為看晚會,結果「過了一晚上『組織生活』(接受中共宣達政策)」,這不是春晚,是「十九大」。

還有網民形容,猴年春晚是「考研政治題庫」、「政府工作報告」、「新聞聯播特別節目」;還說一整年錯過的「新聞聯播」,看了猴年春晚就一次補回來了;能堅持看完今年春晚的人,2016年絕對沒有過不去的坎(難關)。

而對於總導演呂逸濤自評猴年春晚100分,大陸網民更是罵聲不絕。其中有人說,誰說「70後」不懂政治?今後,更年輕的導演仍會有這種「能導會演,能吹會拍」的行家湧現,「可能比有的30後、40後、50後更會察顏觀色,揣測上意」,與年紀「沒有太必然關係」。105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