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斯卡太白 梅莉史翠普:我們都非洲人

2016/2/12 13:25(2/12 15: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1日綜合外電報導)奧斯卡入圍名單連兩年「全白」引發爭議,電影界不得不正視黑人、亞裔和拉美裔在鏡頭前後的代表性問題,梅莉史翠普今天一席「人類都來自非洲」的發言,使多元化爭議火上加油。

路透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台」(CNN)報導,3度奧斯卡得主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目前人在德國柏林,準備擔任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她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熟不熟悉世界電影、尤其是非洲和中東電影時,發表上述看法。

她說,最近看了描述1名貝都因男孩在沙漠中參與危險任務的約旦電影「希布」(Theeb),以及有關伊斯蘭好戰份子接掌馬利傳奇城市廷巴克圖(Timbuktu)的「在地圖結束的地方」(Timbuktu)。

她說:「我注意到,每種文化都有個共通的精髓,畢竟我們原本都來自非洲,你知道的,我們都是柏林人,我們其實都是非洲人。」

這番言論,讓19次入圍奧斯卡的梅莉史翠普登上全球媒體頭條,推特也隨即有網友熱議。

部份網友對梅莉史翠普的發言失望。@Jamil Smith說:「你原本以為,不管是什麼前後文,梅莉史翠普說的話,都會比『我們其實都是非洲人』有智慧一些。可是,我的天哪。」

也有人說,梅莉史翠普這番話是試圖「抹滅真正的非洲人」。alexandros!說:「梅莉史翠普的發言,凸顯白人如何亂搞演化與歷史,來抹滅真正的非洲人和猶太人。」

但也有人說,梅莉史翠普的發言遭到錯誤詮釋。

@evansArmour推文說:「看過全部訪談內容,再來評斷梅莉史翠普。她的話被斷章取義。」(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0212

※你可能還想看:
奧斯卡獎太白爭議 歐巴馬也軋一腳
奧斯卡連兩年一片白 非裔藝人籲抵制
奧斯卡偏白人被批評 主辦單位喊改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