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柏林評審團太白 梅莉史翠普:女性主導

2016/2/12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2日專電)第66屆柏林影展於11日盛大開幕,首次擔任評審團主席的美國女星梅莉史翠普,對評審團沒有非洲裔成員的質疑表示,至少有女性包含其中,而且主導評審團。

第66屆柏林影展於2月11至21日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行,現場星光熠熠,外界雖高度關注金熊獎獎落誰家,但奧斯卡太白爭議的種族多元化議題,卻延燒到柏林影展。

擔任柏林影展評審團主席的美國女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與其他6位評審率先在11日召開記者會,現場媒體輪番提問。梅姨曾於2012年獲得柏林影展終生成就獎,對首次受邀擔任評審團主席,梅姨坦言,以往只負責接下獎盃,「其實不知道怎麼當評審。」

梅莉史翠普表示,沒有特別為了影展預先對參賽影片做調查,甚至還要求陪審團成員事先別和她提起影片內容及製片人等細節,因為想保持驚喜及新鮮感,她要不帶任何事先的看法做評審。

另外也有記者從種族議題下手,詢問評審團為何沒有非洲裔成員?梅莉史翠普則強調,至少評審團裡有女性,且居主導地位,因為本屆評審團由3男4女組成。

今年適逢美國總統大選,現場有記者以德國為例,詢問梅莉史翠普對女人當政的看法,似乎有要「梅姨」表態是否支持美國女性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意味。

面對記者刁鑽提問,梅莉史翠普說,世界應該由對等的兩方來代表,她認為本質在於兼容並蓄的精神(inclusion)。

柏林影展展期共10天,預計播映來自世界各地434部片,開展首日售票窗口前民眾大排長龍,即使某些場次票已售罄,放映會外頭還是有許多民眾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高舉看板求票,期盼在最後一刻有機會入場。105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