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凱特布蘭琪任UN親善大使 籲憐憫難民

2016/5/3 10:21(5/3 1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許多人流離失所、陷入困境,為了提醒世人重視難民危機,聯合國今天邀請奧斯卡影后、澳洲女星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出任親善大使。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難民署宣布,已選任凱特,成為繼美國好萊塢巨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後,最新的親善大使。

凱特在聲明中說:「能擔任這項職務,我感到無比光榮」,並強調「沒有一刻像現在,如此需要跟難民們站在一起、展現團結的力量。」

她還說:「我們現在正處於空前的危機之中,全世界都要承擔起責任。」

根據聯合國國際難民署(UNHCR),去年,全球有600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且有超過1/3的人淪為難民,創下歷史紀錄。

但由於歐洲爆發二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危機,團結這件事,近來在歐洲似乎不大受到歡迎,甚至被激增的仇外取代。

「衛報」(Guardian)網站報導,凱特指出:「我感覺我們正站在交叉路口,要選擇憐憫那條路,還是選擇不寬厚?」

她說:「身為1個母親,我要我的孩子選擇憐憫那條路。」(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